2015年01月20日 10:30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信息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2015年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7/14 16:09:09 浏览次数:3479

2015年,北京市预拌混凝土产量下滑,需求萎缩,产能过剩。受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大环境影响,预拌混凝土企业普遍陷入发展困局,部分预拌混凝土企业产量骤减,关停企业大增。2015年预拌混凝土需求量下降,全行业利润增速大幅下滑。同时,新的资源利用退税政策及营改增等税收政策使得混凝土行业受到巨大压力,行业产能过剩、产业集中度低、应收账款高居不下的常态问题无明显改善。预拌混凝土市场竞争愈加惨烈,产品的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部分优良企业也步入市场盈利与亏损的边缘,出现潜亏的企业更不在少数,更是有部分企业铤而走险,以质量来保盈利。因此,为保证工程质量,加强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2015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了《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方案》,加大了对预拌混凝土企业的监管力度,协会的主要工作也是围绕着混凝土质量管理进行的。

 

2015年工作回顾

根据年初工作计划,混凝土协会及其分支机构外加剂分会、构件分会、砂石矿物掺合料工作部、协会专家委员会各自都开展了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一、2015年协会共派出专人参加及协助市住建委组织召开会议86次

主要在会议中座谈及讨论了:保障房承包商管理办法、保障房推荐名录工作开展情况、对保障房混凝土生产质量实施监理、研究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部署工程质量专项检查工作、质量诚信评价信息平台的搭建、《预拌砂浆应用技术规程》修订方案、建材目录推广、混凝土搅拌站治理整合、绿色规程专项检查、住宅产业化项目质量管理、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执法检查等工作项目。

二、根据当前协会工作重点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1月26日在北京商务会馆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北京市160家混凝土企业,共计400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情况;宣贯了《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实施管理监督的通知》;解析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发布预拌混凝土质量控制价的通知》;部署了会员企业对协会2014年工作评价的工作。

三、顺利召开2015年会员大会

3月31日在北京瑶台山庄会议中心召开2015年北京市混凝土协会会员大会,159家协会会员单位的285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刘建江会长做“2014年工作回顾及2015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曹有来监事长做“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通报“2014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结论”,并提请大会对“2015年会费标准调整方案”进行表决,到会的159家会员企业全票通过该决议。到会的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依据目前的形势对混凝土协会及协会会员单位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四、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协会顺利完成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工作

受市住建委委托,协会按照《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规定,自2015年2月至5月开展了“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工作。在企业申请的基础上,组织行业专家完成了初审、考核、排序、公示等工作,确定了排名前85位的预拌混凝土企业(站点)作为2015年度的推荐名录,并于5月18日在市住建委、市混凝土协会官网等媒体正式发布。

五、在大力加强全市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措施的情况下,协会受市环保局委托组织召开环保降尘改造专题会议

6月25日在北京商务会馆召开环保降尘改造专题会,159家预拌混凝土企业(站点)的225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根据北京市环保局和住建委《关于申报扬尘治理补助资金项目的通知》(京环发【2015】20号)的要求,布置了企业申报扬尘治理补助资金的内容、上报流程和注意事项。

六、召开混凝土企业信息工作会议

6月25日在北京商务会馆召开北京市混凝土协会信息工作会议,全市159家预拌混凝土企业(站点)的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预拌混凝土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及装备情况统计工作的内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要求在贯彻《统计法》的基础上,真实、有效、完整、及时的填报企业信息。

    七、组织召开《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培训、动员工作会

为落实市住建委、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印发的京建发[2015]132号文件要求,协会于7月2日在北京商务会馆组织召开《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培训、动员工作会,166家预拌混凝土企业的326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解读了《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具体内容,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参会的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要求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认真贯彻《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充分认识到此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规程》要求组织落实;环保、建设部门之间将加强配合,通力合作;协会受政府委托组织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所派出的专家要秉承事实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规程要求进行检查,保证每一项结论经得起上级主管部门的审核。

八、根据行业经营现状组织召开预拌混凝土经营情况座谈会

10月16日在北京商务会馆召开预拌混凝土行业经营情况座谈会,42家预拌混凝土企业(86个站点)的56位代表参加会议。针对当前预拌混凝土行业经营状况、《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贯彻落实情况及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工作进展情况,各企业代表与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对2015年向协会提出入会申请的6家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表决,到会的42家理事单位代表一致通过给予其会员资格。

九、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绿色规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10月16日在北京商务会馆召开《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市住建委、市环保局主管领导及专项检查组的26位专家参加会议。刘建江会长汇报了协会配合市、区两级政府管理部门开展的专项检查工作的情况;各专家组长分别汇报了检查情况和工作感受;主管部门领导对协会积极配合、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十、适时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商讨行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3月12日北京商务会馆召开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通过了《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管理办法(试行)》;征求并确定了新的会费标准调整意见;确定2015年协会重点工作内容及会员大会的召开时间。

3月30日在北京瑶台山庄会议中心召开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市住建委相关管理部门的意见,《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管理办法(试行)》修改进展情况。通报了对考核排序前90家企业(站点)复审和排序变动情况及原因。通报了3月31日会员大会和质量治理工作会的议程和内容。

十一、配合市、区两级政府开展《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专项检查工作

7月7日至10月12日协会为配合市、区两级政府管理部门开展了《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专项检查工作,按照市、区县检查组要求,组织派出专家235人次,实际累计83个工作日,按照检查标准,配合市、区县检查组,检查了167个站点、复查32个站点、抽查55个站点,共计254站点次。通过市、区两级住建委组织的检查、复查、抽查,全市13个区县166个站点执行《规程》的情况是:优秀21个(占总数的12.65%)、良好48个(占28.92%)、合格69个(占41.57%)、不合格14个(占8.43%)、停产14个(占8.43%)。在检查中绝大部分预拌混凝土企业(站点)对专项检查非常重视,对《规程》执行非常坚决,在经营困难,资金紧缺的情况下,严格按照《规程》的要求,制定绿色生产改造计划,投入资金进行改造,提升了企业(站点)管理水平,降尘效果明显。

十二、按时完成每季度预拌混凝土原材料成本价格统计工作

根据市住建委京建法[2014]24号“关于发布预拌混凝土质量控制价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国家、北京市有关法规,市住建委决定在本市发布预拌混凝土质量控制价,建立预拌混凝土质量预警机制。该项工作责成协会依据预拌混凝土实际生产成本,以及北京市行业发展及企业管理经营情况,经水平测算确定,以保证预拌混凝土质量的成本价格水平。协会在每季度末的25—30日将收集到的季度混凝土原材料价格及单方普通C30混凝土成本统计报表核查后录入并汇总,分析造成价格波动的原因,提交至市工程造价管理处。

十三、及时有效的完成预拌混凝土行业信息统计工作

自2010年起协会受市住建委和市统计局委托,每年开展两次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及装备情况”的统计工作,为能更清晰、连续的体现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协会将每年两次的统计工作改为每季度进行一次。做到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2015年的统计上报工作。2015年全市预拌混凝土实际生产量为4755.67万m³,比上年同期减少899.61万m³,下降15.91%。

十四、积极发挥协会内刊、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的宣传及信息交流作用

2015年协会共编印6期《北京混凝土》内刊,按各专题栏目及时将政策法规、协会工作、行业和企业动态、技术和管理经验交流等信息传递给会员单位及各省市协会、上级主管等部门。

协会官网自2014年重新建立以来,经过不断完善,内容涵盖了政策法规、行业动态、协会工作、培训交流、环保科技、行业期刊和法律讲堂等多个栏目。在协会宣传窗口的功能上网站的作用是成功的、及时的、有效的。

协会“微信公众平台”的关注度高、受众面广,目前已有5500多用户群,协会定期推送相关政策、技术咨询、会议通知、混凝土百科知识等动态信息,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十五、与外埠兄弟协会开展交流活动

5月12日衡水市预拌混凝土行业代表来协会参观学习,对北京市混凝土市场经营、预拌混凝土买卖合同执行以及绿色生产管理规程实施等情况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十六、协会接受市民政局行业评估组验收

为了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的发展,北京市民政局作为北京市行业协会的管理部门,制定了“2015年北京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方案”。从全市200多家行业协会中选取了96家协会作为评估对象。9月16日北京市民政局市级行业协会评估组到混凝土协会进行了实地考察。分别对协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影响及协会财务等方面以会谈、个人询问、查看相关文件资料的方式进行现场验收。经过验收,评估组对协会的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及改正的建议。2016年1月27日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在北京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上发布了评估结果,北京市混凝土协会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

十七、受到全国行业协会表彰

11月4日在安徽合肥召开的“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混凝土情报网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上,北京市十二家混凝土企业被推选为“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另有十一家混凝土企业荣获了“中国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示范企业”称号。协会荣获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2014-2015年度先进协会称号,秘书长李鸿岳、办公室主任王京凤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十八、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部工作开展情况

1、外加剂分会

(1)开展相关规范和标准的修编和制定;

(2)倡导会员单位诚信经营,开展“混凝土外加剂产品供应单位质量诚信评价”的工作;

(3)定期向住建委造价处报送混凝土外加剂指导价格,为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和会员单位利益服务;

(4)加强与相关行业协会(学会)交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5)组织学术交流及考察,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开拓企业视野;

(6)建立会员企业微信群,促进企业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的服务于会员企业;

(7)加强分会自身建设,促进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2、混凝土预制构件分会

(1)组织管片生产企业进行了市场、生产、技术、管理交流会,促进了行业产品质量提升和健康有序发展,提高了企业发展成熟度。

(2)组织了部分有需求的预制构件企业与清洁能源供应企业对接交流,促进行业“煤改气”工作的实施,为企业清洁能源前期方案的制定、品种的选择以及后期运营成本的降低,提供了决策依据。

(3)组织了部分有需求的预制构件企业与清洁能源供应企业对接交流。

(4)对北京市预制构件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了建工、住总、燕通、城关等13家构件企业。2015年生产规模33万m³,总产值5.9亿元,目前面临的问题:环保要求加严,环保投入加大;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主要是用工成本、环保投入成本、养护成本;应收账款居高不下,资金周转困难;生产任务严重不足,竞争激烈,利润低。

(5)组织建工新材、住总构件等会员单位,开展羽毛球友谊赛等联谊活动,创新交流方式,促进会员之间合作共赢,形成了良好的协会文化氛围。

(6)规范预制构件分会微信群建设,促进会员间有序交流。

3、砂石、矿物掺合料工作部

2015年开展了三项重点工作:参与由全国砂石协会组织的关于“京津冀地区禁止开山采矿,合理利用尾矿石、尾矿砂”专家研讨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建筑砂石资源化利用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对北京地区砂石料供应情况进行调研。

 

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协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努力带领行业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国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五大任务,落实北京市继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步伐,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的要求,围绕北京市基本建设任务、混凝土市场状况、协会的宗旨和工作职能,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全体会员的支持、参与下,以行业自律为抓手,以规范混凝土市场秩序、提高预拌混凝土质量、深化企业绿色生产、推广行业技术进步为重点,以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目标,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引导企业强化管理,实现提高质量、绿色生产等工作目标

为了扭转近年来预拌混凝土市场出现的恶意竞争、质量隐患增加的不良状况,强化企业管理,提高预拌混凝土质量,确保首都工程建设质量,市住建委对预拌混凝土行业提出了专项治理的两年行动工作方案,出台了一系列管理规定和措施;针对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对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协会将积极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逐步完善,做好保障房推荐名录工作

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工作在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突出抓好五个方面。

一是2016年度申报工作,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调整意见,指导申报、考核工作;改进、规范考试方法,由第三方机构出题,采取答题卡答题,实现电脑判卷;严格考核组织程序,使推荐名录工作更透明、更公开、更公正。

二是认真总结“推荐名录”工作,深入解剖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找出不足,指导今后的工作。

三是修订《管理办法》。《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管理办法(试行)》经过两年的运转,积累了一些经验,发现了一些问题,需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使之逐步完善,更好地适应、指导“推荐名录”工作。

四是做好2017年度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推荐名录工作。按照修订的《管理办法》,及时开展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五是配合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主办的驻厂监理工作,做好驻厂监理人员的培训。

(二)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的出台,填补了我市工程质量管理地方性法规的空白,标志着我市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进入法制新阶段。为了确保《条例》顺利贯彻实施,2016年紧紧围绕“全面学习贯彻条例,共建和谐宜居之都”的主题,一是大力宣传《条例》,做到不留死角,不仅企业领导知晓、技术和管理人员知晓,还要达到全员知晓;二是认真学习《条例》,特别是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不仅要通过学习《条例》,统一思想,提供认识,更要通过学习了解、熟知有关质量责任和法律责任的内容,真正学懂学通;三是坚决贯彻《条例》,宣传、学习的根本在贯彻执行,严格以《条例》为依据,明确有关单位、人员和工程建设各阶段的质量责任,规范企业和相关人员的行为,确保把《条例》的各项责任和保障措施落在实处,达到保障建设工程质量,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目标。

(三)积极配合,完成《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执行情况专项执法检查的相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6年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协会将继续配合市住建委、市环保局,做好2016年度北京市地方标准《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执行情况专项执法检查的相关工作。

一是配合做好检查工作方案、预算等编制工作;

二是做好遴选推荐行业专家,建立专家库,并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和检查的配合工作。

三是配合做好现场会的召开,检查人员的培训工作。

二、引导行业规范经营,促进健康发展

目前,预拌混凝土行业产能过剩、成本增加、债权债务包袱沉重、资金短缺、行业经营持续亏损的状况越来越严重,加剧了企业之间的低价恶意竞争,价格严重背离价值,不仅扰乱了预拌混凝土市场正常的经济运行程序,更是给行业(企业)生存带来了极大的危机,也导致预拌混凝土质量出现重大隐患。为遏制这种状况,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抓好行业自律

为规范预拌混凝土市场秩序,促进会员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公平有序竞争,达到保证预拌混凝土质量,保障首都建设工程质量,维护行业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目的,协会将再次修订2014年“维护市场秩序,保证工程质量”的自律公约。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从市场行为抓起,逐步扩展到质量控制、管理行为,直至全行业、全方位。

(二)严格执行质量控制价

2014年12月24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预拌混凝土质量控制价的通知》(京建法[2014]24号),提出建立预拌混凝土质量预警机制。

一是将按照《通知》要求,做好预拌混凝土实际原材料价格、生产成本的统计和质量控制价的测算工作,报经市住建委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机构组织有关专家评估后,及时在市住建委和协会网站上发布。

二是研究执行质量控制价的措施和监管机制,推动会员企业自觉执行质量控制价,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

(三)适时启动行业诚信评价工作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契约经济,要在行业树立守信为荣和失信为耻的氛围,引导企业以诚兴业、信誉至上、履约践诺,靠信誉打造品牌、赢得生存和发展优势。

组织企业领导和专家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市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实际,制定《北京市预拌混凝土行业诚信评价管理办法》,从企业管理、质量控制、市场行为、环境保护、从业人员社会责任等方面,建立评价体系,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适时启动诚信评价工作,促进企业规范经营生产、管理和市场行为,努力营造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

三、履行职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工作

牢记维护会员企业和行业正当利益,为会员、政府、和社会提供服务的宗旨,明确职能,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协会各项日常工作。

(一)开好每年的会员大会、理事会议、行业管理、技术交流会

一是适时召开2016年北京市混凝土协会会员大会,听取“2015年协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2015年财务报告” 、“2015年审计报告”,部署2016年协会工作要点。

二是召开七届三次理事会议,对行业发展及出现的问题进行把脉分析,商议有效的解决方案,引导会员企业拓展经营思路,调整经营策略,变不利因素为积极因素。

三是根据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管理、技术难点、热点问题,选择有针对性、前瞻性的交流内容,把年度交流活动办得更具规模,更具吸引力,更具特色。

(二)建立原材料价格信息沟通机制,避免或减少因原材料市场供应价格、质量波动给预拌混凝土企业带来的影响

原材料质量、价格的稳定,是保证混凝土质量的必备要素,也是决定混凝土市场价格稳定的重要因素。协会将建立原材料质量、价格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向会员企业发布有关信息,使预拌混凝土企业及时掌握相关动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三)做好政府委托的行业信息统计工作

继续坚持季度、年度的行业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反映行业动态,为政府提供宏观调控决策依据,为企业经营提供参考数据。年底召开行业信息工作会议,总结全年统计工作,部署下一年统计工作重点。

(四)积极开展管理、技术人员培训

根据2015年协会组织行业调研时企业反馈的诉求,计划在2016年举办行业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岗位、技术培训,加强行业管理、技术人员专业素质的培养。

(五)开展行业调研工作,实地走访、了解会员企业的诉求

继续开展行业调研工作,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诉求,收集、整理经营管理好、应变能力强、运营状况优良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将企业诉求整理向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反映,将优秀企业的经验在全行业推广。

(六)对京津冀砂石市场进行调研

开展对京津冀砂石的市场调研,对砂石需求量、砂石资源分布、企业数量、开采量等有关数据进行调研分析,为解决砂石供应问题提供决策依据。

(七)坚持办好协会内刊、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扩大对外交流

一是继续做好《北京混凝土》内刊的编辑发行工作,扩大信息量和发送量;

二是完善协会网站的建设,丰富内容、突出重点,成为会员企业与协会的互动平台;办好微信公众平台,为会员及时推送通知及行业信息,为会员企业搭建服务平台。

三是加强与外省市协会、企业的互动学习、交流及合作,开展跨省市的技术管理交流活动,增进相互间的了解与沟通,促进共同发展。

四、健全制度,履职尽责,提升协会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

适应职能转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是协会面临的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

一是要加强学习。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制度,有针对性地选学有关内容,提高政策水平、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是要规范行为。加大落实协会各项管理制度的力度,规范协会工作人员的行为,懂规矩、守纪律,树立清正廉洁的作风和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

三是要健全党的组织。理顺内、外关系,开展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监督、保障作用。

四是要增强履职能力。落实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努力提高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坚持第一责任人的制度,不推诿,不扯皮,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五是要做好基础工作。做好各种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建立协调、共享机制;研究、制订会员管理办法,明确会员的权利、责任和义务,规范会费交纳等管理事项。

六是推动协会文化建设。为体现人文关怀,激发职员工作热情,增强协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开展职员文化活动。

 

2016年预拌混凝土行业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考验,协会将在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全体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努力打造行业稳定、健康、有序发展的新局面。2017年将迎来北京市混凝土协会成立30周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行业健康发展的崭新面貌迎接协会30周年庆典。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2016年6月29日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我代表北京市混凝土协会第七届监事会向大会作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根据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的有关规章制度,按照《北京市混凝土协会章程》赋予监事会的职能,本监事会对混凝土协会2015年度的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以及协会日常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监督:

1、混凝土协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坚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以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用户(社会)为宗旨,充分发挥为政府、企业提供服务,宣传政策,反映诉求,引导疏解,维护企业正当权益,规范行为的作用,在市住建委和市社团办的领导下,在会员企业的支持帮助下,认真履行“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管理、行业协调、行业代表”的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制度健全,管理工作规范。一年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没有发现违法、违纪、违规的问题;

2、坚持民主办会、民主决策制度。行业形势指导性意见、财务状况等重大事项均由常务理事会、理事会讨论决定并报备主管部门,会议内容合法,程序合规。在2015年期间,共召开常务理事会2次,理事会1次。

3、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收支管理严格,票据规范,账面报表清晰,经费支出合理,协会财务运作符合国家规定的财务制度和《北京市社会团体财务管理暂行规定》。2015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已通过社团办指定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本监事会经过监督,没有发现财经违纪行为。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第七届监事会

                                2016年6月29日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2015年度财务报告

 

2015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面临较大压力,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减少,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探底。受市场需求低迷等因素影响,预拌混凝土价格逐步走低,产量增速放缓,行业利润出现大幅下滑。作为行业协会,我们与所属会员单位共同面对困难,勇于接受市场给行业带来的挑战,并尽协会所能积极开展工作。

协会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会员单位上缴的会费,协会所属会员企业95%以上都按时足额缴纳了会费,同时协会也是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企业服务好,为预拌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截止2015年12月31日,协会资产总额为61.6万元,其中货币资金年末余额为41.44万元(现金0.16万元,银行存款41.28万元),固定资产年末净值为3.96万元。本年收入173.74万元,其中会费收入116.7万元。本年支出194.52万元。本年亏损20.78万元。与2014年相比,会费标准提高,使2015年收入提高了13%,同时总支出也提高了19%,其中:人员费用下降了13%,、日常税费下降了95%、业务活动成本下降了11%,但由于房租较上一年有大幅提高,导致管理费用上涨了112%,这也是今年亏损的主要原因。具体财务收支情况如下:

 

 

 

财务收支情况

时间:2015年12月

项目

          金额

   本期收入:

1737422.5

       其中:会费收入

1167000

             提供服务收入

568106.82

             其他收入

2315.68

   本期支出:

1945186.59

       其中:人员费用

716088.8

             日常税费

1555.52

             业务活动成本

310286.53

             管理费用

915135.94

             其他费用

2119.8

   本期收益:

-207764.09

其中:

分支机构

财务项目

外加剂

分会

构件

分会

砂石

工作部

矿物掺合料

工作部

上期结转

94573.19

62350

3225.58

13500.00

本期收入

217650.5

38000

0

0

本期支出

216118.38

2179

0

0

本期结余

1532.12

35821

0

0

累计结余

96105.31

98171

3225.58

13500.00

2016年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工作,认真履行协会章程,使企业上缴的会费取之于企业,用之于企业。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2016年6月29日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2015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结论

 

2015年3月北京市混凝土协会委托北京中平建华浩会计师事务所对北京市混凝土协会2015年度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出具的审计报告意见为:我们认为,北京市混凝土协会财务报表已经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恰当地反映了北京市混凝土协会2015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5年度的业务活动成果和现金流量。

 

 

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2016年6月29日


Copyright 2006-2008 Powered by 北京混凝土协会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9426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金隅科技大厦一区A3门一层
邮 编:100041 电 话:010-63941490 010-63978522 010-63952260
传 真:010-63941490 邮 箱:hntxhxxb@163.com
技术支持: 金隅冀东(唐山)混凝土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