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0日 10:30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北京市政策法规

落实《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告》的紧急通知

来源:北京市住建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3/6 11:35:28 浏览次数:7751

京建发〔2020〕56号

各集团总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精准细致抓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争创“无感染工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完善工作制度

  各单位、各施工项目部要严格落实本市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有关规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紧完善因病请假报告制度,明确施工现场人员任何时间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报告,并立即离岗就医,尽快查明原因,加强源头管控,堵塞漏洞,坚决防止在施工现场出现聚集性感染。

  二、严格返京人员管理,靠前服务主动排查

  各单位、各施工项目部要靠前排查,逐一联系,全面掌握本单位所有人员的出行及健康状况,尤其要掌握本单位在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情况,明确所有滞留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本单位人员暂不返京。其它省份进(返)京管理人员,应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施工现场管理的通知》(京建发〔2020〕47号)规定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对于排查确认的一类、二类风险人员,应严格按照规定在施工现场外进行隔离观察。

  三、严格现场防疫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各单位、各施工项目部要严格控制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人员密集度,可采取灵活多样的办公方式降低人员集中度;施工现场可以通过分标段、分层、分区域、分专业、分工种等形式,避免集中作业;降低施工现场集体宿舍人员密度,每个宿舍居住人数不得超过6人。

  四、加强重点岗位及场所管控,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各单位应加强单位内部、施工现场的厨师、保安、保洁等后勤服务人员或人员接触频繁岗位的感染传播风险管控。加强健康观察和监测报告,每日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应督促其及时就医,不得带病上岗。厨师、保安、保洁等后勤服务人员在工作期间应保持相互之间距离,减少面对面对话聊天。作业工具应专区专用、专物专用,工作服装应定期清洗消毒。施工现场生活垃圾和食堂厨余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加强垃圾收集设备设施的消毒清理,确保不留死角、没有盲区。

  五、积极利用技术手段,加强人员健康状况检查筛查

  各单位、各施工项目应积极推广使用“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全面掌握员工健康状况。个人可通过打开微信、支付宝,搜索“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登录,首次使用时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并进行人脸识别,即可查询自身健康状态。各单位在执行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措施的同时,应在施工现场出入口处通过“北京健康宝”核查进场人员的健康状况。

  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要加大监督指导服务力度,切实做好复工项目百分之百核查,通过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四不两直执法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频次,对存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不完善、施工现场出入登记管理不严格、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等突出问题的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从严从重处理处罚,确保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告(京防组办发〔2020〕19号).doc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



Copyright 2006-2008 Powered by 北京混凝土协会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9426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金隅科技大厦一区A3门一层
邮 编:100041 电 话:010-63941490 010-63978522 010-63952260
传 真:010-63941490 邮 箱:hntxhxxb@163.com
技术支持: 金隅冀东(唐山)混凝土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