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0日 10:30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长城边的混凝土搅拌站

来源:中国建材报 作者:袁岚 发布时间:2019/1/4 9:40:44 浏览次数:2837

  延庆,气候独特,冬冷夏凉,素有北京“夏都”之称,是京郊的旅游胜地,拥有八达岭长城、龙庆峡、玉渡山、野鸭湖等30余个风光独特的景区景点,冬季有冰灯冰雪节等精彩纷呈的休闲活动。


  在这空气清新、风景秀丽、群山环抱间,北京卢沟桥质衡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就坐落在延庆县张山营镇。


  质衡公司成立于1995年,2008年由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迁址至延庆,经北京市住建委审定的国家预拌混凝土专业资质企业。公司现有员工上百名,初、中级工程技术人员12名,高级工程师3名,其中有2名在混凝土领域工作二三十年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


  多年来,质衡公司秉承“质量为本,用户至上”及“服务社会,造福百姓”的宗旨,为首都各大建筑集团和外地进京施工单位提供了大量的商品混凝土,确保混凝土出厂合格率达100%。应用领域涉及到大型公建、民用住宅、工业厂房、市政工程、道路桥梁等,几乎涵盖了全部建设工程商品混凝土。其中高强度混凝土、超缓凝混凝土、高抗渗混凝土、透水混凝土、纤维增强混凝土等品种方面有扎实的技术储备,完全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


  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延庆作为的主要赛区之一,会有雪道雪橇、高山滑雪等项目。2016年以来,冬奥冰上项目训练馆、延崇高速各标段、雪道雪橇、高山滑雪等配套项目的施工进入到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质衡公司凭借有力的地理位置,过硬的混凝土质量,成为了冬奥项目混凝土的供应单位。


  前不久,在“北京市混凝土搅拌站设计方案创意”成果发布会现场,记者遇到了质衡公司总经理郭鑫阔,攀谈起来,才知道质衡公司一直很关心关注此活动。问他为什么对这个活动感兴趣?郭鑫阔告诉记者,北京市建委对混凝土搅拌站的绿色生产管理检查已经很多年了,每年都会有新的亮点和提升,并不断优化了加分项目,使北京混凝土搅拌站绿色生产整体水平有了大幅的提升。我们公司更是首当其冲对搅拌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绿色生产。但是,大部分企业都是在原有的设备上改造提升,很少有给人耳目一新,彻底革命的站点。这次搅拌站设计创意活动,让学生们了解混凝土搅拌站,并让他们来设计外观,会打破现有的条条框框,会有不同的想法,我们能从学生的创意作品中看到,确实有很多可以借鉴的方面。


  “我们公司地处风景区内,我更希望我们的搅拌站能够新颖、有特点,与周边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并可以成为一个工业景观的参观地。”郭鑫阔说。“我最喜欢由北方工业大学学生们设计的、名字是‘混凝土搅拌站的绿色重生’的作品。”


  在这个设计方案可以看出,设计师希望寻求一种新的模式,对产生灰尘量的地方进行遮蔽,并最大程度的留在封闭的区域内,防止外泄。同时将居住、办公、展览、体验等,及城市中精心布置的绿化种植等元素引入;并保留其工业特征,加入灵活布置的建筑块及板块,使内部庞大壮观的设备部分显露出来,体现厂区独特风格。绿廊与厂区内部的框架元素结合形成围绕厂区的框架组,并设置外露景观楼梯,在框架上设置可以相互错动的并可以进行种植的平台,功能性房间打破了以往单调的单廊式,而采取小单元的形式散布在平台上,留出的空间作为绿化,场空间及步行空间形成在绿植与混凝土搅拌元素为鲜明特征的特色工业社区。


  未来,混凝土搅拌站发展方向必然是向集约减排、高效节能方向发展,同时也将显示出个性化的特色。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一个现代感十足、个性化分明、与周边景观相融合的搅拌站出现在北京延庆的长城边。



Copyright 2006-2008 Powered by 北京混凝土协会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59426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金隅科技大厦一区A3门一层
邮 编:100041 电 话:010-63941490 010-63978522 010-63952260
传 真:010-63941490 邮 箱:hntxhxxb@163.com
技术支持: 金隅冀东(唐山)混凝土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